中国民众饱受疫情后遗症折磨

【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3日讯】疫情持续在中国各地爆发,不少民众披露,这波疫情普遍出现咽喉炎,以及久咳不愈等后遗症,有人长达一两个月都没有好转,甚至还有因肺炎去世,或猝死

化名为张翼的内蒙古民众,3月12日告诉新唐人,当地疫情爆发,比去年和前年更严重,周边城里的医院爆满。以前民众若发烧感冒,到医院输液几天就能好转,现在持续输液几个星期,甚至一个月都治不好。

内蒙古民众张翼(化名):“医院人满为患,住不进去啊,没地方住,没有床位。过年的时候,我们朋友一家人十几天就去医院。以前我都没遇到过,现在这种在身边都有发生。我一些亲戚咳嗽就是一个月,一去看就是肺炎,输液不好,都去世。听别人说有的(年龄)不大猝死,这两天听(到)一起,还是小领导开会去了,突然就猝死了。”

最近有大陆网友在微博发帖说:“三月份全国都在咽喉炎。”引起大量网友跟帖附和。不少网友都提到,出现发烧、嗓子疼、头疼、耳朵疼、眼睛疼、鼻塞、咳嗽等症状。

四川成都市民林先生表示,退烧后,很明显的症状是普遍出现咽喉炎。

四川成都市民林先生:“发烧感冒这段时间呢,我们家都有不少人,主要是咽喉老是不好,咽喉炎的那种。到现在我嗓子都一直不好,大概已经拖了一个多月了,感觉四肢乏力,也没什么胃口。我妹夫五十多岁,最近突然脑出血,当然也得了新冠。”

还有大陆网友反映,疯狂咳嗽、喉咙疼,吃什么药都没用。不少网友表示,这波疫情应该是变异的新冠病毒,但官方隐瞒。

江苏民众余先生:“还是很多咳嗽的人,咳嗽老不好,有人咳了一两个月了。没有药治啊,就是吃感冒药吧。也有引起肺炎的,病毒嘛,可能又是新冠。”

重庆市民郭先生:“大人小孩都多,过年前就感冒,都咳嗽到现在还在咳,好了又复发,大家都说这就是新冠。”

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、黄宇宁采访报导

相关文章
评论